难道争吵中质问/便没余力互吻♪

-In His Heaven-

飞速看完轻国翻译的86第六卷,我又来卖安利了

主要太好看了,实不相瞒我已经看了两遍

惯例提醒:以下大概可能或许有剧透,介意的可以直接跳到结尾的安利阶段。


第六卷题为《明けねばこそ夜は永く》,译为《黎明之前,长夜漫漫》。Ep6更像是一个过渡章,既是为联合王国军作战划上一个句号,同时在结尾又埋下关于联邦与军团的伏笔,总的来说看完第六卷就会忍不住开始期待第七卷了!

可恶,九月什么时候到啊

标题“In His Heaven”源自Ep6第四章,译注中是猜测引自英国诗人罗伯特·勃朗宁的《Pippa's Song》,不过看到标题的第一个想法,是在第五卷里出场、以及在第六卷里依然活跃(从后记来看,第七卷还会有出场戏份)的维卡王子以及他的“死者之鸟”。


(以下有剧透)


维卡初次出场于第五卷的开头。身为联合王国历代王族异能的继承者,维卡在拥有超乎想象的智慧之时,也失去了对一切道德伦理及感性的认知。正因如此,维卡才能创造出类似军团存在的“小鸟”——披着少女这层外衣的战争机器。“小鸟”的核心同样是死去的人类的大脑,但它们的存在是为了保护联合王国。以亡灵(Legion)对亡灵(Sirin)。但即使有如此冠冕堂皇的理由,维卡的做法依旧让人不寒而栗。

而跟随在维卡身边、被他称作“瑞谢”的小鸟,则是维卡的第一格作品。瑞谢的原型为维卡的乳妹瑞谢丽特,瑞谢丽特在多年前为了保护维卡而身死,在临死前,维卡向她提出了自己的请求。

“所以……瑞谢,从今往后你也愿意在我身边吗?”

——不要丢下我。

瞬间,瑞谢睁大了眼睛。

若那双眼眸中哪怕流露出了最轻微的犹豫或恐惧,他恐怕都会打消自己的念头。

然而,忠诚的少女点了点头。

听到他只为了自己而想要剖开尸体、极为自私地想让她成为活死人的愿望时,她仍旧笑着点了头。

“嗯,当然了,我的——”

怕寂寞的王子殿下。

我当场表演一个猛虎落泪。

而在将瑞谢改造成“小鸟”之后,维卡始终保持着一种矛盾的心情:不希望瑞谢再度离开自己的身边、然而又担心着自己的做法是否违背了瑞谢的真正意愿。当他询问辛,瑞谢——“小鸟”们是否渴求回到死者的世界、而辛做出肯定回答后,维卡的脸上露出了自嘲的表情。

或许他潜意识中明白让瑞谢回到另一个世界才是最妥当的结局,但是私心里,他依旧渴望有人陪伴。瑞谢于维卡而言,是特别的。身为“小鸟”的瑞谢的数据仅有一份,无法再次重生。

瑞谢丽特自愿答应成为“小鸟”,但那是为了满足主人维卡的愿望——至少,维卡本人是这样认为的。所以,只有瑞谢丽特,仅能复生一次。若现在这台“小鸟”遭到损坏,他将与她诀别。

这是维卡的私情,也是他对对瑞谢无言的赎罪。但死者与生者之间的隔阂是永远无法跨越的,失去生命、以瑞谢丽特的残骸/残次品改造而成的机器人偶,决不可能让他人变得幸福。这个道理,身为“小鸟”的瑞谢知道,维卡也知道。但即便如此,他们也无法回头了。

——倘若说人死后将会前往天堂,那么对于死去的瑞谢丽特而言,如今身为“小鸟”的她,是否身处在维卡为她构建的“天堂”里呢?

关于两人的细节,五、六卷里的叙述都非常详细。这里私心放上第五卷里我最喜欢的一段:

“小鸟”是机器人,就算只剩一个头部也不会坏。失去了与胸部冷却系统的连接,瑞谢自动关机。确认过后,维卡转过身,任由衣襟在风雪中摇摆。

错失了季节的白衣女神狂舞的面纱,以及怀中抱着的头颅。

简直像是《莎乐美》中的一幕。他忽然这样想到。

哎,算了。

“还从来没有吻过她呢。”

无论是原来的她,还是现在如墓碑一般没有一丝体温的她。

孤独的声音在风中飘散,无人听见。

关于《莎乐美》的暗喻太绝了……维卡对于瑞谢的偏执和疯狂,由此可见一斑。

最后放上安里太太对这对主从的评价吧

……并且我喜欢那两人(维卡与瑞谢)之间的关系。维卡因为要让子孙继承异能,所以绝对不能混血。本来他们两个是结不了婚的,但是因为瑞谢已经死了,所以两个人能一起生活,这种讽刺的关系很棒。

听听,这是人话吗。


说回第六卷!《86-不存在的战区》原计划是一卷完结,但之后因为人气过高而出了续篇,因此在阅读二、三卷的时候总有点“强行续篇”的感觉,但第五卷之后就开始渐入佳境。“小鸟”的出场使得86开始思考自己存在的意义。在共/和/国时代,他们不得不将自己视为战争机器,剥去情感,以此来在残酷战场上存活。而在获得自由后,他们仍然无法摆脱这样的认知。86为何生存?86生存的意义为何?这是他们在战斗中所要思考的,也构成了五、六两卷的冲突点。

至于辛和蕾娜这两人,你们怎么还不去结婚?第六卷的糖份太多了,在此就不一一赘述了。反正无论是吵架、冷战(蕾娜的哭颜赛高!)以及最后辛的内心独白与他终于能够对蕾娜表露出来的,所谓的“期望”,awsl。



最后!假期到了,各位朋友们,趁此好时节,不如去看看《86-eighty six-0》(《86-不存在的战区》)这部轻小说吧!!战争机甲和少年少女的相遇,这样的要素谁忍心拒绝吗!!

目前出到第六卷,前四卷在DMZJ app上有,5-6卷轻之国度已译完全文。实体书目前台版出了1-4卷(某宝可购),国内天闻角川已引进。总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,看过爱过绝不后悔!只要你看86,我们就是一辈子的好朋友!!!

(本安利诚包售后,长期有效!)


 
评论(7)
热度(10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銀河街 | Powered by LOFTER